交通新闻

长春交警深入高风险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整改交通安全隐患|百日行动

时间:2022-09-20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各区大队深入危化品生产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督促高风险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限期整改交通安全隐患。

汽开大队组织辖区高风险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通报了辖区高风险运输企业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签收企业风险评估报告,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未年检车辆进行检验。同时,要求企业开展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强化自身管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绿园大队走进辖区高风险运输企业,对企业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坚决杜绝在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时,发生抽烟、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对危化品运输车的灭火器、制动装置、车灯、轮胎、车辆GPS运行状况等进行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