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长春交警把安全送进每一个村屯!丨美丽乡村行

时间:2020-12-15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的重要内容,有效提升农村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全力防范和压减农村地区交通事故,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12月8日,双阳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村屯,联合双阳区农机管理、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走进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地,民警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向农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和交通安全常识,纠正交通安全隐患陋习和违法行为,并为农机车辆粘贴反光标识。

长春交警把安全送进每一个村屯!丨美丽乡村行

12月10日,榆树大队市区一中队民警走进泗河村,在人流密集场所及村村通道路沿线悬挂宣传条幅,民警向驾驶人与过往村民发放宣传单,耐心细致地讲解安全出行的各种细节,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详细剖析了酒驾、醉驾、客运车辆超员、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交通法律常识和安全知识,警示教育引导驾驶人和村民摒弃交通陋习,远离危险驾驶。

长春交警把安全送进每一个村屯!丨美丽乡村行

九台大队深入辖区村屯学校,通过“拉家常”、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述了如何安全驾车、如何安全乘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常识。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详细剖析了酒驾、醉驾、分心驾驶、面包车超员、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交通法律常识,让群众体会到安全守法是福,隐患违法是祸的理念,真正做到远离危险,平安出行。

长春交警把安全送进每一个村屯!丨美丽乡村行

农安大队走上街路,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出行常识等相关问题,并结合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无牌无证、三轮车载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农村面包车违法载人载货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并发放“一盔一带”宣传材料,倡导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文明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长春交警把安全送进每一个村屯!丨美丽乡村行

公主岭大队民警深入农贸集市、田间地头,实地讲解典型案例,讲明违法行为后果,同时还走进中小学校,通过课堂教学、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生动宣讲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施划标语或悬挂横幅,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长春交警把安全送进每一个村屯!丨美丽乡村行

长春交警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强化“五大曝光”力度,深入推进“七进”活动,开展“美丽乡村行”,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让安全常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