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与时间赛跑,长春交警为重病患者开辟生命通道!

时间:2020-06-19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15日早,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九台大队四中队民警李青春,协警梁洪亮、马鉴麟在上河湾沿九大公路巡逻,8时30分许,在行驶到上河湾镇黄花村路段时,一辆白色小型轿车打着双闪从后面开来,车内人员向警车招手示意。

民警立即靠边停车,轿车上匆忙下来一男子,称自己车上有一病人突发心脑疾病,需要赶往九台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因九大公路车流量较大,怕时间来不及,请求民警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听闻此情况,二话不说,立刻上车拉起警笛为其在前方开路。一路警灯闪烁,风驰电掣。

9时07分,载有患病群众的车辆及时到达九台区人民医院,民警帮助家属和医护人员将病人送入急诊室进行救治。病人家属眼含热泪对执勤交警说:“如果没有你们,从上河湾到九台要50多公里,路上车这么多,我们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到医院。”

目前,患者因救治及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37分钟,民警们与时间赛跑,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也赢得了群众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