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细微处见真情,窗口民警拾金不昧为民解忧

时间:2019-04-16来源:长春交警
【字体: 打印

  “咱们交警队窗口的工作人员不仅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高,而且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实在太感谢你们了……”4月11日下午,市民刘先生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窗口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挎包时激动不已。
  当天下午14时30分许,经开大队业务大厅1号窗口民警韩东东在整理违法摄录存档时,发现桌上有一个灰色挎包,包内有6000多元现金、多张银行卡及各类证件。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韩东东立即将此情况上报给责任民警刘月,两人通过查看监控,确定失主是一戴黑框眼镜中年短发男子,随后又通过事发当时失主办理业务留下的证件信息,最终联系到失主刘先生。
  下午16时10分,刘先生急匆匆赶来。据刘先生回忆,他在办理完业务时,因有急事走得匆忙,便将挎包遗落在业务大厅窗口。经过现场核实确认后,窗口民警将挎包物归原主。刘先生非常感动,他表示“接到咱们交警同志的电话,我才发现挎包丢了,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证件,如果真的丢了,将来补办证件非常耗时,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民警刘月则表示:“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工作人员,尽自己能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是应该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