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

骑行在长春绿道2号线A段

时间:2016-04-11来源:
【字体: 打印

  昨日10时,长春市南环城路与彩云街交会处,阎女士和丈夫顺着绿道2号线悠闲地骑行,感受着“慢生活”。

  阎女士家住临河街与卫星路交会处,夫妻俩已经坚持骑行3年,差不多每个周末都要骑自行车出去,最远到过伊通满族自治县的伊丹镇,来回100多公里。

  现在,位于南环城路上的绿道2号线几乎成了他们每天的必经之路。“绿道2号线真是太好了,不但安全平整,而且周围环境也十分美,相当于把自行车道建在了绿化带里,每次路过这里,心情都非常好!”阎女士点赞。

  阎女士说的绿道2号线就是长春市城市森林绿道2号线,位于净月高新区,贯穿城市绿地,连接着雕塑公园、净月潭公园、长影世纪城、农博园等休闲、旅游、观光重要景区,沿途环境优美。绿道铺设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廊道两侧适当建设微广场和健身区,为市民提供小型憩地。

  绿道2号线的建设分A、B两段:A段长13.1公里,起于南环城路与彩织街交会处,途经南环城路、生态大街、福祉大路、新城大街、柳莺西路、柳莺东路、紫荆街、锦竹东路、净月大街,止于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西门,去年6月15日进场施工。

  据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A段去年就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准备开会研究相关设施的建设情况,所有工作都在按部就班进行。

  在A段起点南环城路与彩霞路交会处,已建起彩钢棚,这里是一级驿站,可供骑行者休息,同时是租赁自行车存放处,设计容量是300辆自行车,据了解,绿道2号线A段预计要建4个的驿站,其中包括二级驿站。

  绿道的自行车道是红色路面,这种彩色沥青是从韩国引进的,防水性较好、抗冻胀,3至5年都不会变形。

  B段长12.1公里,起于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西门,途经长清公路、净月大街、博会路、飞虹路、天富路,止于生态大街,与A段形成环路。

  “绿道2号线建成后,我们可以边骑行边呼吸新鲜空气,累了还可以到驿站休息休息,很惬意的感觉啊!”阎女士畅想。

  不过她也想吐一下槽,就是现在绿道上经常会出现商家立的石墩,还有一些私家车主也将车停在绿道上,给骑行带来不便,希望能有人管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