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公开

长春市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指挥部通告

时间:2016-04-19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指挥部通告

  (第1号)

  根据《长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长春市政府决定对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及长期停放车辆等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整治。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凡在本市市区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均需遵守本通告。

  二、道路边石以上至建筑红线之间为公共区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石墩或者其他障碍物阻止机动车停放和妨碍行人通行,不得占用道路或其他公共区域长期停放车辆。

  三、相关单位和个人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3日内,自行拆除其设置的地桩、地锁和其他障碍物。

  四、逾期未拆除的,由市市政设施主管部门根据《长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依法拆除,并处以两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长期占用道路或其他公共区域停放的车辆逾期未挪移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拖曳和处罚。

  五、对阻扰、妨碍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六、本通告由市建委会同市公安局、市市容环卫局和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组织实施。

  特此通告。

  2016年4月18日